校友风采

机械学院力创校友开展第二期线上技术分享交流会

'

时间:2022-05-15 浏览:来源:薛建业

5月14日晚,机械学院力创校友第二期技术分享交流会成功举办。本次技术分享会的主题是“AI芯片及边缘计算”,由力创团队校友会召集人吴继浩校友通过线上的方式主讲。学院在机械大楼会议室设置了分会场,便于在校生现场沟通交流,会议由机械学院力创校友会筹委会副会长陈泽远主持。主讲人吴继浩为学院2012级学生,现为联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

吴继浩从三个方面展开分享,包括AI芯片及其发展现状,ARM NN技术,安卓NN API及边缘计算,分析了当前中国公司在AI芯片的布局、发展及侧重点,ARM NN技术的实现框架,安卓NN API的底层逻辑,以及在边缘计算等应用层面的功能实现。

在互动环节,吴继浩辩证地解释了学习软件和硬件知识的重要性,并为低年级学弟学妹们指明了探索适合自身技术成长的思考路径。吴继浩建议在校生要主动出击,在做好软件学习的同时,也多重视硬件学习,在本科期间,应先把技术背后的原理弄清楚,多钻研,多思考,多动手,保持专注与内心平静,久久为功,不可急功近利,需着眼于长远,合理规划时间,将有限的时间多放在做有意义的事情上。

由于本次分享包含许多技术前沿,吸引了学院较多本科生及专任教师的线上聆听。吴继浩解答了在校生备赛过程中的疑惑,毕业生、在校生纷纷就就学科竞赛、课程学习、工作生活等展开交流,吴继浩表示,力创校友技术分享会后期会再依据在校生需求征集选题,尽最大程度加强在校生与毕业校友之间的联系,力求搭建一个良好的技术交流与感情联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