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机械学院邀请校友开展线上技术分享与交流

'

时间:2022-03-28 浏览:来源:薛建业

浓浓校友情,依依母校心。3月26日晚,机械学院力创校友第一期技术分享交流会成功举办。本次技术分享会的主题是“移动机器人的硬件与视觉系统”,由力创校友张潭昊主讲。校友以线上形式讲授,学院在机械大楼搭建了线下会议室便于在校生沟通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潇丹线上参与了本次分享会,会议由机械学院力创校友会召集人吴继浩主持。主讲人张潭昊是学院2015级学生,现就读于香港理工大学,担任ROMI lab研究助理。

张潭昊从移动机器人的硬件系统、视觉传感器的类型、V-SLAM在移动机器人上的运用等方面为校友们进行了详尽介绍,就视觉算法最新的发展谈了自己的见解,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自学SLAM过程中的心得体悟。鼓励在校生要一步一脚印,勇于直面学习与备赛过程中的艰难险阻,并强调一定要学好高数、线代等数理课程,这些将是今后专业发展的基石所在。

现场学生全神贯注,认真聆听与思考。在互动环节中,几位校友就深度摄像头对特征点提取及定位和地图构建等机器人算法领域的前沿技术发展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来自学院不同年级、专业的在校生向学长提出有关专业学习、竞赛备赛、海外留学、学业规划、现实生活方面的问题,张潭昊一一细心解答。鉴于香港目前的疫情形势,学弟学妹们向学长送去关心问候,提醒学长做好自我防护,同时也期待着未来线上线下更多的交流。张潭昊也就自己目前在香港的生活、学习为学弟学妹们带来最新分享。

本次分享会旨在通过学院校友会平台,开展技术分享交流,为学校七十周年校庆加温预热,不断加深校友之间、校友与在校生之间的技术与感情联络,讨论时下关键领域热点议题以及分享校友们在各自领域的专业发展、奋斗经历、成长感悟等,同时也为在校生提供未来发展借鉴,不断启迪成长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