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五好习惯之学习好习惯】我院邀请优秀毕业生校友助力云端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交流会

'

时间:2021-02-25 浏览:来源:马士龙


为帮助学院考研学子有针对性地做好考研复试准备,增强自信心,提升自身综合竞争力,224日下午,学院在线上举办了一场研途沙龙之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四名2016级顺利上研的校友为17级的同学们作经验交流,会议由17级本科生辅导员熊峰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辅导员熊峰老师详细介绍了参加本次考研复试经验分享的校友信息,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吸取他们宝贵的复试经验和技巧,为后续的复试做好充分准备。

考取武汉理工大学的郑春璞校友结合自己的复试情况,从专业知识掌握程度毕业设计准备情况对科研的兴趣和潜质三个常见的考察纬度对研究生面试进行了概述,他建议学弟学妹们一定要认真梳理自己前几年所学的专业知识以及目前正在准备的毕业设计,做到心中有数,做好深度应答评委老师各类专业问题的准备;考取合肥工业大学的卢建池校友围绕个人礼仪、简历制作、英语能力、面试问答及导师确认等五个角度对考研复试情况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他希望大家能够提前了解掌握研招资讯以及志愿报考导师的研究方向,以便有针对性进行准备;最后,考取本校的陈琪和张艺两位校友结合自己及身边同学准备考研复试的经历,从复试前到复试期间每个阶段如何准备入手,以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案例分享了准备考研复试的经验。




最后,熊峰老师再次提醒考研的同学们认真准备、积极应对,争取顺利通过复试环节,成功上研,在新的一年里有更多的收获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