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长彭育园参加机电系80机械班校友返校聚会暨向学校捐赠空调设备仪式

'

时间:2021-01-11 浏览:来源:马士龙

17日下午,机电系80机械班校友返校聚会暨向学校捐赠空调设备仪式在行政楼二楼2号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出席仪式,仪式由蔡光兴主持。

蔡光兴对80机械班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出席仪式的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龚发云代表该班级校友对到场校友们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社会资源处处长杨伟国和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祖莉分别代表学校,与捐赠此批空调设备的校友方兴签订了捐赠协议、接受了校友的捐赠,蔡光兴向方兴颁发了捐赠证书。

彭育园发表致辞,他诚挚欢迎校友们返校相聚,向大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典型成绩,并充分肯定了校友们对学校发展的倾情投入和无私奉献。他表示,学校十分感恩大家反哺母校、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校友的捐赠给予学校的不仅是实物,更是难能可贵的精神财富和文化传承,学校必会将校友的爱心善行切实落实到促进立德树人、推动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之中。





校友苏昊发言,他感恩母校和老师的辛勤培育,对母校40年来发生的巨大发展变化感到欣慰。他坦言,湖工大校训精神和工程师文化传承一直激励着班上33名学生在各自岗位上尽心尽职,为国家、为社会做出了贡献。他们中有人几十年来坚持在机械领域拼搏奋斗,成为行业专家、企业家;有人数次为学校捐款捐物,支持学校发展;有人立足自身专业和岗位,积极寻求与学校开展产学研合作;还有部分校友的子女也进入湖工大就读,成为校友二代。他的发言中洋溢着全班学生对湖工大深厚的热爱和感恩之情。




该班级当年的班主任李曼萍对校友们关心支持母校的善举表示感谢,她激励大家感恩党、国家和学校的培养,珍惜如今取得的成就,继续书写各自精彩的人生。

在接下来的交流互动环节中,校友们敞开心扉,回忆在湖工求学的当年,共叙师生之情和同窗之谊,忆别后经历,谈人生感悟,大家都感到无比的兴奋和喜悦。虽然正值寒冬,但会场上气氛热烈,校友相聚的深情厚谊给予了大家春日般的温暖。

黄祖莉代表受赠单位讲话,她向校友们介绍了工程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承诺学院一定会管理和使用好这批物资,更好地服务于教学和人才培养。同时,学院将致力于讲好校友们热爱母校之情不衰,回报母校之行不断的校友故事和校友情怀,激励学生践行校训精神,踊跃投身到建设祖国的大潮之中,不辜负各位校友的期望。

捐赠仪式结束后,校友们参观了校史馆和明清家具博物馆。基建处、社会资源处、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