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96级热心校友捐赠教学实践平台

'

时间:2020-11-27 浏览:来源:

1125日下午,翻译教学实践平台捐赠仪式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雷、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国及社会资源处副处长石刚、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潇丹参加了捐赠仪式,会议由许潇丹主持。




捐赠仪式上,我校机械工程学院96级热心校友向学校捐赠了自主开发的翻译教学实践平台,主要用以支持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增进教学实践效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国代表学院与校友签订了翻译教学实践平台捐赠协议。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雷在会上介绍了本次捐赠的基本情况。随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治国、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潇丹分别围绕本学院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校友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校友回忆了自己的在校时光,感谢母校老师的培养和付出,感慨学校的飞速发展,希望能为母校教育事业发展、学弟学妹们的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详细介绍了个人公司情况及此次捐赠的教学实践平台的功能与作用,并承诺公司将为学院后期的平台运转及科研提供全方位最优化服务。最后,他祝愿母校今后发展蒸蒸日上,为国家和社会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

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对校友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友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资源,学校校友会将充分发挥平台机制,凝聚校友情怀,为校友提供更多的交流空间,促进校友更好发展;希望外国语学院能以此为契机,与校友企业一起发挥联动效应,促进学院、企业共同发展。最后,蔡书记还为校友企业的发展及创新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据悉,校友公司研发的翻译教学实践平台充分利用了人工智能多项前沿技术,整合了机器翻译、辅助翻译、项目管理等,是多语种、全领域、人机协作的教学实践创新平台,单套价值在20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