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五好习惯之学习好习惯】“研途助力,一路随行”—我院邀请四位校友助力举办今年第二期“研途沙龙”活动

'

时间:2020-06-09 浏览:来源:

为充分发挥学院已上研学子对低年级备考学生的传、帮、带作用,在全院范围内持续营造以研促学,以学会友的浓郁学风,构建温馨和谐的考研氛围,我院于67日下午在线上举办了2020年第二期研途沙龙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今年刚被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大学录取的四名考研优秀个人与同学们交流分享经验。学院近300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17级辅导员熊峰老师向参会的同学们详细分析了考研形势政策以及学院近三年的考研数据,同时介绍了备考流程和学院全年的助研助学计划,提醒同学们把握形势、掌握信息、充分准备、持之以恒。

随后,四名今年上研的优秀毕业生结合精心制作的PPT依次分享本人复习备考的心得体会。其中,来自16级创新班的徐云飞同学以初试423分的优异成绩顺利被重庆大学录取,他将自己在复习备考过程中凝练出的信息搜集技巧、时间管理策略、复习阶段规划等经验悉数传授给大家,希望备考的学弟学妹们能够参照这些经验技巧,提高复习效率。分享结束后,参会的同学们纷纷就自己在复习备考过程中存在的疑惑向四位上研学长提问,自由交流环节持续半小时,整个交流互动环节气氛活跃。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潇丹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四位优秀的上研毕业生表示祝贺,希望他们能够带着湖工大的精神继续在求学深造的路上再创辉煌。同时,他也希望准备考研的同学们要学会分析考研形势,明确考研目的,定位考研目标,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类助研活动。同时也要主动向上研学长学习备考经验,做到在家学习自觉自律,提高复习备考的实效性。

研途沙龙系列活动是学院今年助研促学规划中的重要一环,也是持续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学院将致力推进优良学风建设,努力打造研途助力,一路随行闪亮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