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朋辈引航,校友助力——我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暨动员大会

'

时间:2020-04-27 浏览:来源: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的考研热情,帮助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学院于425日在线上举行了考研经验交流暨考研动员大会。此次分享会邀请到了学院2018年考取西安交通大学、湖北工业大学、2019年考取重庆大学、南京大学的4位优秀校友为同学们作经验交流。学院大三、大四共200余名学生参会。




四位校友分别从考研的前期准备、目标定位、报考策略、心态调整、复习规划和面试技巧等六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找准定位,明确考研目标,坚定考研信念,通过高效系统的复习,取得最终胜利。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备考过程中存在的困惑与校友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其中,来自15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的张友栋校友向同学们详细分享了考研复习中的常见误区,用亲身经历提醒大家研途路上尽量少走弯路少踩坑。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潇丹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四位校友在特殊时期为学院考研学子开展经验交流和答疑解惑表示感谢,同时也祝愿校友们研学有成、生活美满。随后,他结合学院历年来的考研情况跟同学们分析了考研形势,鼓励大家明确目标、积极备考。考研是一条漫长征途,又恰逢疫情给复习备考带来很多形式上的调整和变化,许潇丹希望同学们在居家学习过程中树立坚定的信心,拟订清晰的复习规划,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走好复习备考的每一步。

此次分享会,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考研的认识和理解,为依然徘徊在考研面前的同学们指引方向,为积极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提供心得。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考研辅导工作,后续将根据学生的备考需求举办不同主题的研途沙龙,解决同学们考研路上的困难和困惑,助力学生的学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