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五十余载离别,半个世纪想念—校领导参加1966届农机专业校友返校聚会活动

'

时间:2019-05-17 浏览:来源:

5月15日,我校66届农机专业二十多名老校友,满载着对母校、昔日恩师和同窗好友的深情,不远千里、不辞辛劳,相约重聚在阔别已久想念已久的湖工校园。校党委书记李克勤、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应邀出席校友返校聚会活动。



座谈会上,蔡光兴代表学校对校友们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发展的关心、支持与付出我校近年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作了相关介绍,诚邀各位校友发挥余热,共同镌写湖工历史。交流环节,各位校友老同志们作了介绍并分享返校的感受,回首半个世纪前,大家还是朝气蓬勃的青年,如今全都年过古稀,有的同学已经进入耄耋之年。此次母校重聚,感概万千,相互拥抱,互道别离后的沧桑岁月和思念……时光荏苒,离开亲爱的母校已经五十多个春秋了,大家在不同的岗位上为祖国的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建设贡献了全部力量,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大家纷纷感慨于母校如今的辉煌发展和巨大变化,校友李克夷还赋诗一首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培养感激之情,祝愿院校建设再上新台阶。




座谈结束后,校党委书记李克勤受邀与校友们一起合影留念,他对校友们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老校友们问好,祝愿校友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诉不完离别情,叙不尽欢聚意。活动期间,校友们参观了校史馆、工业文化长廊、教学楼、校大礼堂,回忆青春校园时光,感叹母校发生的巨大变化。他们在校园内或驻足凝望,或坐下沉思,或娓娓交谈,或拉着彼此的手怎么也不舍得放开。五十余载离别,半个世纪想念,大家都已从当年青涩的学子步入花甲之年,也许并不能立刻喊出彼此的名字,然而一提起当年,大家仿佛又重新回到了那段甜蜜的校园时光。

 

附:

《七律》·五月十五日返校拜恩师

(作者:李克夷)

南湖之滨狮山麓,巡司河岸翠云浮。

朝日初吻读书案,夕阳复照借阅楼。
书山有路灯作证,学海无涯志为舟。

遥忆昔日耕读苦,更谢师尊恩露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