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面向暂缓返校学生开展家访活动

'

时间:2022-09-01 浏览:来源:郭兰春蕾

8月26日开学以来,机械学院学子已大部分陆续返校,为进一步关心因政策暂缓返校学生的现状,切实解决学生实际困难,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于近日开展了面向暂缓返校学生的线上家访活动。

8月27日,学院党委书记王雷与目前处于新疆阿克苏的20级机器人专业的周同学及其家长进行视频连线,代表学院送去关心和慰问,王雷向学生及家长介绍学校的相关防疫政策,了解学生所在地疫情防控形势,关心学生的短学期实践和日常学习生活情况,引导学生提升专业规划和学业水平,进一步明确考研方向。

8月29日,院长张道德连线滞留在陕西商洛的学生陈同学,同学生及其家长亲切交流,了解学生所在地疫情情况,关心学生在家学习情况,并鼓励学生树立远大目标,让本科学习生涯充实有收获。

8月27日,学院副书记许潇丹家访21级机器人专业吴同学,向学生家长交流了学生在校学习情况,了解了学生目前在家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勉励该生调整好身心状态,在学习和生活上有困难随时跟学院老师保持联系,学院将及时给予帮扶。

8月29日,学院副院长钟飞家访了19级机电专业学生刘同学。关心学生大四的学业规划,指导学生的考研学习计划,并鼓励学生坚持不懈,认真复习。

8月28日,学院副院长薛欢连线 21级机械罗同学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业表现和学生所学专业情况,鼓励学生继续保持勤奋上进的进取心态。最后,薛院长还细致提醒大家注意个人健康安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8月30日,学院副院长聂磊线上联系了20级中英班的祝同学,关心仍在四川中高风险地区的同学,了解学生在家的近况,鼓励学生居家坚持学习,保持身心健康。

通过本次线上家访活动,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在家学生的生活现状。针对学生及家长提出的问题,学院领导及时给予了解答,较好的舒缓了暂缓返校学生的心情。学院也将重点关注未返校学生现状,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共建家校沟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