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赴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

时间:2022-06-12 浏览:来源:薛建业

6月10日,我院李西兴、曾臻、吴泽昂、薛建业等教师、辅导员带队19级部分意向就业的本科生、研究生赴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三机分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天然气往复式压缩机组主机模型,该机组模型是完全按照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江汉盐穴天然气储气库天然气压缩机设计制作,从前天然气的储存设备只能够通过进口获得,但正是通过中国工程师不断地努力才能突破国际技术封锁为国内天然气储藏安上一颗“中国心”。

随后,师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穿上工作服,戴上安全帽,接受相关入厂安全教育后走进机加工厂进行现场参观。最大的机加工厂有44台加工设备,10台特种设备,主要生产压缩机主机零部件和进行主机的装配。在场学生表示,此行见到了比书本上更加复杂精密的加工仪器,深刻感受到大国重器。这些加工设备不断生产出精密复杂的机械零部件让大家无一不心潮澎湃。

在“许诗友劳模创新工作室”,各种奖状奖章、企业创新成果不计其数,不禁令人想到多少工程师为此付出辛劳和努力才能有如今的硕果。一边的压缩机特色培训基地中,一线服务人员正在进行常态化培训以保证自己能够时刻保持最佳的工作状态。

现场参观完毕,我院曾臻、李西兴等教师为代表的博士团队与三级分公司技术人员围绕能源制造与转型发展进行深入讨论。同时,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组织我院机械工程、电子信息、测控技术与仪器等相关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进行现场交流和答疑,我校2012级校友段志杰为现场师生详细介绍了分公司基本情况、人才成长通道及高校毕业生招聘培养等情况。

学院师生本次走进中国石化国产压缩机生产基地,切实感受国产压缩机的生产全过程以及面向工业4.0的社会背景下中石化三级机分公司对其生产线的智能化改造成果,同时为校企间就业及实践交流合作搭建通畅平台。今后,学院将持续开展“走出去、请进来”、参加企业开放日等活动,学院教师带队、在校生主动参与,深入企业生产、研发一线,推动学院毕业生高质量、精准就业,并加强学院与企业的技术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