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呵护心灵,逐梦同行——我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趣味活动

'

时间:2022-05-12 浏览:来源:熊峰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帮助同学们缓解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校园学习生活的压力,激发同学们乐观向上的心态,维护大学生的身心健康,5月11日至5月12日,我院“桐馨联心社”成员在东区食堂门口开展了心理健康月趣味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心理知识问答”,参与同学从抽题箱中随机抽取心理健康知识题卡,在规定的时间内作答,回答正确的同学将获得趣味心理解压球一枚,没有回答正确的同学也会获得笔芯、橡皮以及糖果等参与奖品。

第二部分为“生命的颜色”活动,参加活动的同学从一叠心理彩虹卡中随机抽取一张卡片,卡上会有相应的心灵寄语,抽取的卡片的同学在卡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并保存这份纯心灵的“爱的礼物”。

进入五月心理健康月,学院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下,认真筹备开展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和谐良好的校园氛围,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学会缓解与释放负面情绪,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