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助心成长 筑梦飞翔】我院开展心理委员开学前线上专题培训

'

时间:2021-02-22 浏览:来源:熊峰

为扎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提高特殊时期学生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帮助心理委员更好地开展班级心理工作,给同学们的生活和心理方面给予相关的指导,掌握专业技能,更好地为班级广大同学服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于221日举办心理委员线上系列专题培训,此次培训以疫情防控形势下复学心理健康调试为主题,由学院分管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担任此次培训的主讲人,各年级共计50余名心理委员参与了本次培训。




在线上培训中,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分别以心理委员的职责与定位、如何进行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心理委员开展班级团体心理辅导的技巧与方法、疫情下复学的常见情绪问题如何应对以及疫情下的毕业生心理调适等为题,为心理委员们支招如何做到科学应对。此外,心理健康辅导员也与各班心理委员交流寒假期间同学们遇到的一些心理状况,并对新学期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提前部署和规划。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借助此次线上系统培训,心理委员们更好地学习和掌握了朋辈心理辅导工作的一般理论和操作技能,同时学会及时发现同学中存在的一些非常态心理现象,协助学院更好地开展新学期返校后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预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