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开启新生开学第一课

'

时间:2020-10-06 浏览:来源:

102日晚,学院院长张道德教授在大礼堂为20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张道德从学院概况、学科动态、办学条件、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制造强国六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建设、师资力量、科技成果以及完善的人才培养方案,通过智能制造的科技实力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国内外制造业对比展示了机械工程及相关专业的前景与发展,指出制造强国是国家的重大发展战略,制造业是国家工业的基础,让广大机械学子意识到科技的力量,意识到强大的工业制造能力对国家的重要性,更加具有专业自信并坚定自己的选择。





张道德以四年后遇见更美好的自己为主题,语重心长地对2020级新生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有远大理想,有国家情怀。明白自己为何读书,将个人价值与国家社会需求结合起来;二是要有目标计划,有落实改进,明确近期、中期、远期的目标,做到每日三省吾身;三是有仁爱之心、宽容之心。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爱人者,人恒爱之。仁爱是一种境界,宽容更是一种美德;四是要有责任担当,有定力坚韧,做事有始有终,重承诺重诚信,不坠青云之志;五是要有方法敢创新,点面均衡发展,既要全面发展,也要有特长,点面均衡才能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张道德院长希望每一位新生能够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社会发展的大我,不负青春、不负光阴,坚持爱国底色,实现人生价值院长开学第一课作为机械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重要内容之一,为新生指明了学习目标与发展方向,同时也激励了学院新生为国奉献、砥砺前行的人生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