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文明校园我创建】取之有度,用之有节——我院开展节约教育系列活动

'

时间:2020-10-02 浏览:来源: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养成节约的好习惯,自觉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深刻认识。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院营造主动践行节约精神的浓厚氛围,我院向全体学生发出《取之有度,用之有节——机械学子工厂绿色节约型校园倡议书》。倡议发出后,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我院学子用行动积极践行节约精神。学院每天在公众号上进行节约活动展示,以期能带动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节约行动中来。活动得到了广大学生的关注与点赞,起到了良好的节约教育效果。





活动之一:“我为光盘代言”快闪活动

同学们在食堂里举办了“我为光盘代言”的快闪活动,通过在一次性盘子上书写“光盘”两字、展示代言标语牌的形式,向用餐的同学们展示“光盘”精神,宣传当代青年大学生践行节约精神的决心。

 



活动之二:每日践行光盘照片大征集

学院开展每日践行光盘照片大征集”活动,每天向学生征集同学们践行光盘精神的图片,活动至今,收到学生的光盘图片数百张,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学院也通过公众号每日进行展示,将节约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