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文明校园我创建】我院开展情满双节走访慰问新生活动

'

时间:2020-10-02 浏览:来源:

桂香校园,喜迎双节。101正值国庆中秋双节双喜之时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潇丹带队学工办辅导员一行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新生,为2020级新生带去了中秋节国庆节的问候和祝福。





学院走访新生宿舍的同时,为同学们带去提前准备好的节日惊喜包。许潇丹询问大家来到大学后的思想、生活、学习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详细了解了他们家乡、到校适应等情况,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其乐融融,亲切暖心的交谈,温暖了现场每一个人的心,宿舍里荡漾着节日的温馨与笑声,洋溢着师生间浓浓的情谊。交流中,许潇丹还专门准备了一些问题,例如是否知道自己的辅导员姓名电话,是否掌握在校个人防护知识等等,学生们纷纷畅谈自己的学习生活感受,大家畅谈结识了新朋友,感受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和幸福。许潇丹也希望同学们懂得感恩,珍惜大学时光,平时多与亲人视频、电话、发短信,关心关爱父母,缓解父母对在外游子的思念之情认真规划好大学的学习生活,掌握学习方法,成就学业事业同学之间在生活中要互相帮助,相互促进,共同进步,多参加户外校园文化活动多参与竞赛,让大学生活过得充实而意义。





作为新生入学教育中感恩教育环节,迎中秋、庆国庆走访慰问新生活动既缓解了同学们的思乡之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同时也使同学们受到鼓舞与激励,感受到学院对同学们的赤诚关怀之情

 

 

 

同时,学院也积极组织学生以多种形式开展迎中秋、庆国庆感恩教育活动。9月底,学院开展情满中秋,佳节感恩中秋感恩作品征集,向学生征集的中秋、国庆感恩字画、书法、书信等作品。930号,学院举办作品展示暨签名活动,院学生会将前期征集的优秀作品在东区进行展示投票,并号召学生在留言板上留下自己的感恩祝福语,得到了广大学生的支持与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