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文明校园我创建】真情铸就毕业氛围,真心系牢师生情谊——记机械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第一天

'

时间:2020-06-24 浏览:来源:*

清晨的小雨润湿了早已搭建好的返校报到处的帐篷,学院的教师志愿者们早早便来到了这里,擦拭了桌面和板凳上的水滴,很快的投入到第一天的迎接返校学生的工作中,他们身着统一的文化衫,在初晨的小雨中显得额外醒目,这也是为了方便学生第一眼能找到帮助。同学们,来先消毒,测体温同学,请来我这里领取毕业生登记表、口罩、温度计、防护手册同学们别忘记归还你们从图书馆借的书籍同学,你是要搬下楼去吗,我来帮你搬行李吧?毕业生大礼包已经放在你们宿舍了,注意查收

心细绘爱心,轻声叙长情,一句句温馨的话语在毕业生的耳旁响起,这是桐馨教师志愿服务队老师们正在返校报到点处接待陆续返校的同学们,他们细致的开展着工作、温馨的解答着学生的问题。教师们的热情博得了毕业生们的一致点赞。因为教师志愿者已经在昨天将学生的返校物资包、学院大礼包等已经逐一提前放置到了每位毕业生的宿舍,所以第一天的报到手续更为简便,从而避免人员过于集中。为了保护同学们的健康,教师志愿者们采用电子温枪三次测温、水银温度计为辅的方式进行体温检测,充分保障学生们的健康安全。据悉,在这支志愿者队伍中,既有刚加入到机械大家庭的新进教师,也有五十多岁的老教授,大家都全心全意为2020届毕业生提供帮助、给予关怀。在这样温馨暖心的氛围中,毕业生与母校、与老师的情谊更为浓厚融洽。

考虑到我院返校学生相对较多,东区报到区域容量较为紧张,学院将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领取点设立在西区,学院提前谋划,已将毕业班级的各类需要发放的证书分类、分专业摆放。学院固定好了排队区域,在地面粘贴1.5米的安全距离指示带,依次有序的发放毕业证、学位证等相关证件。

学院在宿舍连廊区域设立了毕业留恋海报,学生们纷纷驻足留影。学院领导班子也早早来到报到点,慰问工作人员,关心学生,询问、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并向较早返校到达的学生献上花束,表示欢迎,送上祝福。

为了营造良好的返校氛围,机械学院专门在宿舍区制作了拍照海报,毕业生们纷纷在此合影留念。

机械学院在宿舍区域设立了爱心书籍捐赠点,号召学生将考研书籍、专业书籍等进行捐赠,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将自己的书本纷纷捐赠到捐赠点,学院也为捐赠献爱心的学生颁发了捐赠证书。

为了让毕业生们感受到四年学有所成的成就感,学院特意每天为学生举办一场学位授予仪式,为毕业生拨穗颁发证书。第一天的学位授予仪式由副院长聂磊主持,学子们身着学士服,依次上台,聂磊副院长为毕业生们拨流苏、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仪式结束后,大家久久不愿散去,争相合影留念。

当天晚上,学院学工办走访了全部到校毕业生宿舍,了解学生目前毕业手续的进展、存在的困难。

忙碌的一天,快来看看毕业生们的在谈些什么吧!阔别了150余天的校园一角一落、一草一木都是那么香甜,这是来自2016级质量1班向恒洋同学高兴的说道。在谈到毕业的感受时,2016级包装1班的叶广缘同学表示,看到宿舍的毕业大礼包里面有牛奶和泡面,真的感觉学院真的用心关爱我们,在这里我想对老师们说,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今年的毕业季,同学们不能在毕业之际相聚,心中还是有些遗憾的,但是我们相信,这只是暂时的,我们班里同学商定好了毕业一年后在学校将重新相聚2016级工业1班的刘梦源感慨道。

隔了这么久,终究还是能回到校园,见到几位熟悉的同学,心中激动许久,学校、学院在这次我们返校工作做得太周到了,从能量大礼包到摆渡车、小推车再到教师志愿搬运行李,我们感觉像是回到新生入学时一样,很感动。”2016级测控1班的唐少康同学谈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