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校宣讲团为我院学生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时间:2019-12-30 浏览:来源: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27日中午,我院学工办邀请校党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华倩老师,在机电楼303会议室进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我院学工办老师、各年级主要学生干部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宣讲。




本次宣讲,华倩老师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概况和意义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三个方面,结合中国的制度优势和治理能力,以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为主题,生动向学生们说明了为什么要召开全会全会精神是什么如何学习和贯彻全会精神这三个问题,引导学生们要提高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能力。报告开篇,华倩首先从美欧两国的建群退群事件,说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本质话题就是制度,并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背景、议题和意义三个方面阐述了四中全会的基本概况,从历史维度和现实维度上分析了中国发展制度的变更,说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即是总结制度建设,着力于把过去的制度优势化为治理能力。接下来,华倩老师从我国国家制度及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国家制度及国家治理体系总目标坚持和完善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路径选择三个方面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说明了坚持和完善国家制度及国家治理体系总目标有利于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和充分发挥国家的治理体系的效能。最后,华倩引用了《资治通鉴》中的经国序民,正其制度,勉励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学校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努力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为湖北工业大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作出更大贡献。

会后,参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宣讲,更加清晰地、全面地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加强针对性、注重实效性,严谨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