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2019年退伍大学生军旅成长报告会

'

时间:2019-12-07 浏览:来源:

12月5日中午,我院2019年退伍大学生军旅成长报告会在大礼堂举行,学院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院学工办全体老师参加了报告会。





卞若男、汤靖博、鲁洋、徐超四位2019年退伍学生,在讲台用飒爽的站姿和流畅利落的语言,向在座学生生动讲述了他们两年军旅生活的经历,并对退伍返校后以及从中得到的锻炼和成长。

卞若男讲述了自己作为女兵在部队的深刻感触部队的磨炼使她不断成长,也让她明白了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重要性,从而毅然决定参加考研。“考研的准备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最需要的就是坚持,而曾是一名军人的我最不缺的就是坚持。最终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机械学院研究生,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坚强意志力可以创造佳绩的真理。汤靖博最自豪的事情是在部队受到原火箭军司令员、现国防部部长魏凤和将军的接见时,魏将军问他来自哪个学校,他回答:“我来自湖北工业大学!”话到此处,台下响起一片掌声。他说,这就是母校,让你走出去后,想着要为它争光。鲁洋分享了自己在部队参加野外驻训和对抗演习的难忘经历,表达了作为一名战士的责任感,作为一名军人的自豪感。徐超以“自信、自强、自律”总结了自己在部队身心上的全面超越并分享了部队的经历对自己现在生活和学习带来的潜移默化的影响。他们的军旅故事,他们的成长经历,他们的收获和感悟,引起了在场学生的强烈共鸣,礼堂中不时回响起热烈的掌声学工办余世华老师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参军入伍学生取得的发展和成就,并对大学生征兵入伍的国家政策进行了简要说明

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潇丹也寄语广大学生,要以身边的这些优秀学子为榜样,学习他们克服困难、献身国防的爱国主义精神,希望在座学子能在学习中也养成吃苦耐劳、勤奋好学的好习惯,希望有更多的学生能携笔从戎、报效祖国充分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和报国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