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党校

我院第二十六期党校中级班第二讲开讲

'

时间:2018-05-08 浏览:来源:*

5月7日晚6点30分,我院第二十六期党校中级班培训第二讲在工一B205报告厅开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共17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院党委书记唐良辉老师主讲,副书记王雷老师主持。

唐良辉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讲授了主题党课。首先,他向学员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然后,他用详尽的史事回顾了从中共“一大”到“十八大”党代会的历程,详细讲解了党的十九大主题、主要成果,重点解读了如何认识党的十九大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如何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认识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等问题。

唐良辉强调,十九大报告阐述了青年的作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希望,也传承了我们党历来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的战略取向。青年大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希望同学们思想先进,行动先行,增强“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牢记新使命,锤炼新本领,勇担时代大任。

此次集中培训历时一个半小时,讲授内容贴合实际,讲授形式图文并茂,讲授案例鲜活生动,同学们都认真听讲。集中培训只是我院党校中级班培训形式之一。随后,我院还将进行自主学习、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交流等其他形式的培训,历时一个半月,至5月中旬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