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党校

机械学院关于开办学生党员培训班(第23期)的通知

'

时间:2015-03-21 浏览:来源:

学生党支部

    根据学校党校2015年培训工作计划,学生党员培训班第23期的开课时间安排在四月--五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学员对象:全体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

、培训内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加强党史国史和形势政策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开展 “学雷锋”、“读一本好书”等活动。结合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教育管理工作,围绕以下四个专题组织实施: 

1.上一次党课。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宗旨,增强大学生走中国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信念。

时间:4月21日晚6:30-8:30;地点:教1-005

授课老师:严雄飞

2.开一次组织生活会。组织毕业生党员过一次离校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及党的组织关系转接的有关规定,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 明确了组织关系转移的重要意义和相关程序方法,确保覆盖到每一位毕业生党员组织非毕业生党员过一次“弘扬延安精神,从我做起”专题组织生活会。

    要求:各支部上报支部会议的时间地点,支部书记和党委副书记参加。

3.开展一次实践活动。组织学员开展一次“学雷锋”实践活动。

要求:清洁新图书馆 时间地点待定,党联会负责

4.读一本好书。加强传统文化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开展“爱国爱校、健康成长”为主题的读书活动,开展读书交流并写一篇读后感。

要求:建议阅读书目见附件,学生也可自行选择相关书目,并以支部为交流并上交手写读后感(手写)。

、相关要求

1.教材:学员上初级班时使用的教材。

2.按时参加培训班各项活动,各支部严加考勤

3.上交材料:结业学员的名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记录、学员读书读后感(手写)

特此通知。

    机械工程学院

 二0一五年三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