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在抗疫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大讨论活动工作方案

'

时间:2020-05-09 浏览:来源:

各教工党支部: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凝练伟大的抗疫精神,凝聚强大的抗疫力量,夺取学校疫情防控和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双胜利”,决定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开展“在抗疫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大讨论活动。现将学院工作方案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202056日—525

二、活动对象:全体教职工

三、活动内容

(一)深入开展大学习56-512日)

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抗疫一线感人事迹以及教育部、科技部等国家部委出台的意见通知等,开展深入学习。(学习材料附后)

(二)组织线上大讨论513-520日)

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结合疫情防控亲身经历,围绕“在抗疫中我们学到了什么”这个主题,广泛开展线上大讨论。邀请副校长李冬生及校党委宣传部领导参加。

各党支部要进行充分准备,做到全覆盖,分管院领导参与加强对活动的指导、引导。讨论结束后,各党支部要将讨论情况,形成图片、文字等材料及时报学院党委。

(三)开展征文56-525日)

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围绕“在抗疫中我们学到了什么”这个主题,以如下3个专题进行征文。

专题1“在抗疫中学校学到了什么”, 主要面向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征文,鼓励全校师生积极投稿。

专题2“在抗疫中党员干部学到了什么”,主要面向学校中层干部征文,鼓励年轻党员干部踊跃投稿。

专题3“在抗疫中教师学到了什么”,面向全体教师征文。

(四)活动宣传

学院网站开设“大讨论”活动专题,及时发布各党支部活动开展动态,择优刊登征文。各党支部应根据校党委“切实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抓出影响”,及时报送活动成果、先进典型。

学校网站开设“大讨论”活动专栏,及时发布各二级党组织、各相关单位(部门)活动开展动态,择优刊登师生征文,并将优秀征文汇编成册集中展示。

(五)监督检查

学院党委将对各党支部开展“大讨论”活动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重点检查组织领导是否到位、舆论引导是否到位、责任落实是否到位,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对于“大讨论”活动不深入、不扎实、走过场的要进行通报批评。此次“大讨论”效果纳入年底支部考核。

四、工作进度

序号

工作内容

时间节点

工作要求

1

自学

56-512

充分发动教职工做好自学。

2

网络集中学习

57日(周四)下午

由各党支部负责组织,分管院领导参与加强对活动的指导、引导,要求充分准备,做到全覆盖,做好学习记录、拍照,及时向学院党委提交学习报告。

3

教职工线上大讨论

514日(周四)下午

由各党支部负责组织,分管院领导参与加强对活动的指导、引导,要求充分准备,做到全覆盖,做好讨论记录、拍照,及时向学院党委提交工作报告。

学院党委邀请副校长李冬生及校党委宣传部领导参与机械自动化系党支部活动。

4

党委委员集中大讨论

516日上午

由学院党委办公室组织。

5

征文

525日截止

 

 

中共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