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机械工程学院 2018年硕士研究生免推复试工作方案

'

时间:2018-10-09 浏览:来源:

为切实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免推复试、录取工作,根据学校有关要求,特成立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

一、 研究生复试领导小组

 

 长:赵大兴  唐良辉    副组长:聂磊

 员:王雷  钱应平  钟飞  何涛  王选择

 

二、研究生复试工作小组

 

组长:聂磊(教授)    

成员:王选择(教授)、孙国栋(教授)、刘文超(副教授)、杨奇彪 (副教授) 

秘书:常青(讲师)

三、具体安排

 

 

   

 

 

10月9日(周二)

 

考生到研究生院院报到并验证、缴费、领取复试表格、复试凭证

机电楼307

报到时考生出示资格审查相关证件;体检表需粘贴本人登记照

10月10日上午

8:30—9:30

英语听力测试

            机电楼307

考生带身份证及凭证

10月10日上午

9:30—10:30

专业面试

            机电楼307

考生带学生证、报考成绩单,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四六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10月10日上午

10:30—12:00

专业笔试

机电楼307

考生带身份证及凭证

 

四、复试内容

复试由专业课笔试、面试、英语听力测试组成。复试笔试科目见《湖北工业大学2019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备注内容(考生可登陆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查询)。

1.笔试,满分100分,在学院进行,主要为专业课测试。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两门不同于初试科目的本科主干课程。

2.面试,满分100分,在学院进行,主要考察考生治学态度、动手能力、专业思想、心理素质等综合素质和培养潜力。复试小组须详细记录面试过程,并给出评语和分数。研究生复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培养单位留存3年。

3.英语听力测试(含小语种),满分100分,由学院统一组织。

五、资格审查

复试期间由学院对考生进行报考资格审查。考生复试报到时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

1.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2..应届生带学生证,并持该校教务部门盖章的成绩单;

3.其它能显示考生本人综合素质的有关材料,如:各类专业知识、能力的等级证书、各种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等(面试用);

4.两张1寸免冠登记照,照片反面写姓名)

学院成立专门复试资格验证工作组对所有考生复试资格进行登记验证审查,无证考生和复试资格不合格考生将不予复试。请所有考生认真对待,复试报到时携带好所有证件及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六、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一)在面试环节中,将对考生进行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进行考核,以保证入学新生思想素质,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二)在复试时,将对考生在报考时填写的各类受处罚情况进行认真核查,以考生诚信状况作为思想品德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也可视情况采取“函调”或“派人外调”等方。

七、录取原则

(一)遵守《湖北工业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在学院的每个一级学科内,按复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进行录取,分数计算办法依据学校研究生复试规定,按初试总分占70%、复试总分占30%的权重相加组成。复试总分300分,其中专业课笔试、面试及英语听力测试满分均为100分。计算公式:复试总成绩=(初试总分÷5)×70%(复试总分÷3)×30%

加试数学考生和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的科目成绩(须合格)作为是否录取依据之一,不计入复试总成绩。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的考生将一票否决,不予录取:

 ①面试不合格者;

 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者;

 ③体检不符合国家规定者;

 ④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

 ⑤在考试过程中弄虚作假者。

 

机械工程学院

                                                                                                 O一八年十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