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文件下载

关于启动湖北工业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

时间:2019-03-28 浏览:来源:

关于启动湖北工业大学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根据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19〕8号)和《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工作安排,现就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工业大学校赛工作的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 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指导单位:招生与就业处

承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协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

三、参赛组别

1.高教主赛道。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设置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四个组别。具体参赛条件参照省赛和国赛通知要求。

2.“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项目要在推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城乡社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有创新性、实效性和可持续性。参加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项目须为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项目。根据项目性质和特点,分为公益组、商业组。具体参赛条件参照省赛和国赛通知要求。

3.国际赛道。参赛项目学生成员须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正式认可的国外普通高等学校(参见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18岁以上的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4年之后毕业)。根据项目性质和类别,分为商业企业组、社会企业组、命题组。具体参赛条件参照省赛和国赛通知要求。

四、比赛时间和各学院参赛队伍要求

1)第一轮报名和预赛时间:2019年3-6

2)第二轮校赛时间:2019年6月下旬

3)各学院各学院参赛队伍要求:各学院参赛报名项目数不低于在校生人数的5%,参赛人数不低于在校生人数的15%,该项指标计入年终教学状态考核。(见下表)。

各学院应参加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数

序号

学院

人数

班级数

参赛学生目标数

项目报名目标数

1

机械工程学院

1941

58

291

97

2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166

65

325

108

3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1076

38

161

54

4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

923

34

138

46

5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

2335

80

350

117

6

计算机学院

1761

56

264

88

7

艺术设计学院

1578

58

237

79

8

工业设计学院

991

35

149

50

9

经济与管理学院

2828

90

424

141

10

外国语学院

809

27

121

40

11

理学院

963

35

144

48

12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779

24

117

39

总计

18150

600

2721

907

学院要高度重视大赛项目的选拔与挖掘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全力拓展资源,在完成项目数量的前提下,更要注重项目的质量。广泛动员在校学生,积极参加大赛;要多渠道了解校友的“互联网+”创业情况,主动对接,采取校内与校外相结合、校友与在校生相结合的方式,科学培育,全力备赛,于6月20日前在大赛官网()完成项目申报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做好项目申报的督促与统计汇总工作,为校赛的承办打好基础。要统筹做好校赛的承办工作,制定工作方案,确定比赛安排,细化实施流程,确保办一届精彩的校赛,遴选出优秀的项目。

校赛咨询联系人:机械学院 唐骏,联系电话:15807176083。

 

教务处      

2019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