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工程系

龚立雄

'

时间:2018-10-29 浏览:来源:智能制造工程系

职称:副教授

电话:  

邮箱:herogong2001@163.com

学历:博士研究生

/博士导师:硕士导师

团队信息:智能制造信息化与工业工程

研究方向:智能制造与决策优化、信息系统开发、计算机视觉、精益质量管理

研究生情况:

一、个人简历

男,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智能制造工程系副主任,光学学报(EI)、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EI)、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dustrial Engineering: Theory, Application and PracticeSCIEI)、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等多个SCI/EI期刊审稿人、国家质量/环境管理体系注册审核员、质量工程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制造与决策优化、软件系统开发、计算机视觉、精益质量管理。近年来主持承担省部级以上纵向课题6项、参与主研纵向课题10余项,获2020年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在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3篇,主编著作2部。完成了湖北省创新智库课题、长安汽车整车物流操作管理及评估体系等多项技术服务课题研究,开发了数套软件信息系统,解决了多个企业管理和技术难题。在智能制造、工业4.0、信息系统开发和质量管理等领域具有丰富的理论、实践及应用经验,持续为企业转型升级、节能降耗、提质增效提供技术和咨询服务。

对研究生的要求:

勤奋、踏实、努力、进取,有良好的英语基础和编程能力,愿意且致力于在智能制造、编程(如:C++C#JAVAPython等)、计算仿真(如:AnyLogicFlexsimMatlab等)、机器视觉、质量和项目管理中某一或两个领域发展,开展学术研究或工程应用的研究生,欢迎!

二、教育背景


三、工作经历


四、研究课题及论文

研究课题:

1.重庆市基础与前沿研究项目:基于双目视觉主动引导的光伏面板表面积尘测量模型与预测方法研究(cstc2017jcyjAX0343),主持。

2.重庆市基础与前沿研究项目:“工业4.0”环境下车间层制造系统能效建模及优化方法(cstc2016jcyjA0385),主持。

3.教育部研究项目:面向节能降耗的“工业4.0”能耗管理模型与方法(15YJCZH049),主持。

4.重庆市教委研究项目:“工业4.0”能耗管理问题与对策(15SKG133),主持。

5.重庆市教委科学技术研究项目:基于频闪微视觉图像的MEMS微运动测量技术(KJ1400908),主持。

6.重庆市基础与前沿研究项目:结合可移动视觉图像融合和亚像素处理的零件几何质量精密检测理论与方法(cstc2013jcyjA60002),主持。

7.湖北工业大学自选项目:“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背景下制造业能源效率多维测评及优化研究,主持。

8.一体化标准建模及软件,横向,主持。

9.设备设施管理系统建模及开发,横向,主持。

10仓库效能评估优化及仿真,横向,主持。

论文:

在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3篇,主编著作2部。

五、科研成果及专利


六、奖励荣誉

汽车转向节机加工的智能生产线关键技术及应用,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20J-228-2-081-R06),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