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与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签署“友好学院”合作协议

    '

    时间:2019-05-16 浏览:来源:*

    2019年5月14日,我院院长张道德率队赴西安调研,于当日上午、下午分别与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签署“友好学院”及对口支持协议。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陈雪峰、西北工业大学机械电学院党委书记朱继红、院长苑伟政、副院长蒋建兵、常洪龙等参加调研座谈。学院机械自动化研究所、工业与制造工程系相关负责人随同调研。

    张道德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并就学科建设、教师评聘考核、教学改革、新工科建设等问题与两学院领导进行了深入沟通。他对两学院的支持与友谊表示感谢,认为两学院作为我国机械领域的顶尖学院,办学实力雄厚,办学理念先进,办学经验丰富,并分别形成了自有的特色,相信在两学院的支持下,我院的学科建设水平会得到有力提升。两家学院的领导介绍了各自的学科建设、教师评聘考核、新工科建设的经验,对我院的学科建设提出了深入、中肯的建议。

    张道德与陈雪峰、朱继红分别代表各自学院签订了“友好学院“及对口支持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对口支持与合作,具体包括研究生及教师的学习交流、学术交流、教师进修及科研合作等。

    期间,张道德一行参观考察了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基础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西北工业大学空天微纳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相关教学科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