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19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专题会议

    '

    时间:2019-01-25 浏览:来源:

         125日上午,我院召开了2019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专题会议。校科技处吴巍副处长等应邀出席。学院领导班子、各PI负责人及拟申报国家基金的老师参加了专题会, 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唐良辉主持。

            吴巍传达了2019年湖北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引领湖北高质量发展,湖北省出台了“科技创新20条”,2019年将大力加强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园区和重大人才团队建设,特别是在科技创新方面投入更多专项经费开展研究,这对我校基础研究工作是一个利好消息。他对机械学院2019年的基金申报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全院要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为项目申请人提供有力的保障;要摆正观念,充分认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学校博士点建设以及个人发展的重要性,不断激发科研行为的内生动力,多出成果,出大成果;要牢牢抓住仅有的寒假时间认真凝练申报书,邀请不同的专家问诊把脉,充分保证申报书的质量。

           会上,学院科研副院长钟飞通报了学院2019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推进工作进程,对申报最后阶段中心工作、时间节点作了具体要求和任务布置。各PI负责人结合团队特点,汇报了各团队基金申报进展情况,纷纷表示按学院要求,充分发挥系所、PI团队力量,以老带新,领会精神,紧跟步伐,争取多出高质有效的科研成果。

            院长赵大兴作了专题讲话。他强调,科研工作要适应新时期发展的要求,要有前瞻性,要看势头的发展,走在时代前列,提前布局。要求PI团队的工作要按学校2019年的新要求去执行,希望学院教师合理安排好时间,合理安排好项目成员,多向专家老师请教、交流,扩大研讨圈子,也可采取联合申报的方式,加强协作,提升基金申报质量    

           唐良辉作了主持讲话,他代表学院感谢科技处一直以来对学院科研工作的重视和指导,积极支持国家基金的申报。要求各PI负责人带好头,带好团队,自我加压;要有责任感、紧迫感,在落实上下功夫,科研成果上层次,为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更新;申报的教师要认真撰写,积极申报,反复打磨,加强沟通交流,提高命中率,在2019年度国家基金申报中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