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热爱我的热爱—机械工程学院力创团队举行2018年度总结汇报会

    '

    时间:2019-01-24 浏览:来源:

    1月23日上午,我院力创团队在实训楼A6-8室举行了年度总结汇报会。校教务处副处长张道德、学院院长赵大兴、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雷、副院长聂磊、校教务处实践科科长吕栋、仪器科学与质量工程系王选择教授和青年老师代表、院学工办相关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丁善婷老师主持。

    “热爱我的热爱”主题中,力创团队负责人周聪围绕“学科竞赛、团队建设、宣传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对外交流和新技术探索”回顾了团队一年的工作情况。力创各部门分别汇报了部门工作和学习分享,并进行了机器人等成果的展演。仪器系陈涛老师代表力创支部进行了党建汇报,对力创组织建设提出规划。

    张道德代表校教务处对力创团队取得的良好发展和优秀成果表示肯定和祝贺,学校对创新教育的大力支持,并就团队下一步发展给出建议。

    赵大兴对力创团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同学们热爱自己热爱、奋力拼搏,老师热爱立德育人事业、无私奉献,学院关心学生成长成才、大力扶持,促进了力创的发展壮大,创建了品牌。他对团队提出了加强管理,加强交流,加强系统学习,加强实践的要求,做大做强力创品牌。

    在“学思结合、知行合一,奋力拼搏,争先创优”理念指导下,力创团队“以学生为中心”,探索并实践了以学生自主管理、自主学习、教师参与、学院支持的创新人才培育模式,通过提升成员创新意识和水平,强化理论知识到实践能力的转化,培育了一批有思想、有能力、勇创新的创新人才。作为学院重点扶持的创新学生组织,团队成立五年以来,以学科竞赛为抓手,连续举办五届校级“质量杯”机器人大赛,参加多项学科竞赛,吸引、培养优秀学生近500余人。力创团队现有成员150余人,覆盖了学院6%的学生。团队现下设力创学生党支部、力创智能车队、力创机械实验室、力创RM战队、力创宣传部。团队先后获得国奖20项(其中A+及A类赛事全国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省奖38项,申请并获批了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13项,获得了20余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1人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EI论文,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4篇。第一批力创成员(2012级)中80%进行到了华为、中兴等高新技术型企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