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高质量召开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

    时间:2019-01-15 浏览:来源:王璜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2019年1月14日下午,我院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机电楼30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到会指导,校督导组成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学锋、主任科员朱梦到会进行检查督导。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会前制定了工作方案,开展了集中学习、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等工作。每位班子成员都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并分别经学院党委书记把关审核。会上,院党委书记唐良辉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了领导班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存在的九个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进行了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相互间开展了诚恳的批评。

    校督导组成员作了点评。李学锋指出,学院民主生活会开得扎实、严肃、认真,达到了会议的效果。

    蔡光兴首先点评了学院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认为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开的非常成功,牢牢把握了民主生活会查摆突出问题这一重点要求,班子成员间不畏首畏尾、直截了当、直奔问题、一针见血。同时,他对班子成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尤其是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到平时工作中,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二是要提高履职能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扎扎实实开展各项工作,尤其是认真谋划好申博、学科建设、专业认证、教学科研等重点工作。三是要树立宗旨意识,深入基层调研,多倾听师生的意见、想法和建议,尤其是特别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对学生实行精准帮扶。

    最后,唐良辉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及时将民主生活会情况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二是将认真对照检查材料,及时制定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抓紧整改落实,以更严实的态度、更加饱满的精神推进学院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