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

    时间:2018-11-29 浏览:来源:

    1129日下午,我院在博学堂举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学校党委宣传部长李学锋应邀作了题为《知红线守底线 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实验员、辅导员及行政人员参加了专题培训。

    讲座中,李学锋从意识形态领域形势、意识形态工作基本遵循和知红线、守底线三个方面做了系统讲解和分析,对新形势下中央、省委对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要求以及上级相关制度、政策、条例、准则等进行了细致解读,还结合发生在高校的典型案例就对如何“守”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红线、底线”提出了十一条具体对策和要求。最后,他用今年5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与大家共勉,希望全体教师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历史责任。

    学院党委书记唐良辉在主持讲话时提出了四条明确的要求。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抓好新时代理论体系的学习,抓牢阵地,坚持原则;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要进一步把握好民族宗教政策法规,明确要求,坚持原则。

    报告会后,各教工党支部迅速召开了集中学习交流。教师们认为本次讲座主题鲜明,政策性很强,讲解系统,受到了教育、有收获,底线红线意识得以增强。机械自动化研究所支部书记张铮老师表示,将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积极引导好支部党员教师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严肃课堂纪律,站好课堂主阵地。班导师汤亮老师表示将紧紧围绕高校“四个服务”,宣传正能量 ,引导好、服务好学生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