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心怀感恩,至善至真”三感活动总结暨感恩之星表彰大会

    '

    时间:2018-11-14 浏览:来源:

         “感动、感激、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11月12日18点30,我院在大礼堂举行“心怀感恩,至善至真”三感活动总结暨感恩之星表彰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雷和学工办全体老师参加了表彰大会。

     

     

    学院分团委书记林林老师对学院“感恩父母、感谢老师、感动校园”系列活动进行介绍。回望过去的一年,“三感”活动渗透在大学生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游子心语,深情诉说”母亲节系列主题活动、“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烈士陵园扫墓活动、“浓浓爱心意,深深敬老情”重阳节关爱老人活动、“告别课桌文化,你我以德为行”清理课桌文化活动和“爱护单车,扶起文明”维修共享单车活动等,敬老院之行、教师节之举、回收军训服、争做志愿者等等活动,一件件,一幕幕,无一不将“感恩父母,感谢老师,感动校园”主题教育活动的精神传递给身边每一个人。

     

     

    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赵晶同学宣读《关于表彰机械工程学院“感恩父母、感谢老师、感动校园”活动“感恩之星”的决定》文件。

    通过对“感恩父母、感谢老师、感动校园”活动十位“感恩之星”的事迹进行展示,引导大家向先进典型学习。为增强活动的人文性和趣味性,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贯穿其中,慷慨激昂的朗诵《学会感恩》,悠扬的英文歌曲《make you feel my love》让同学们学会感恩,了解感恩是人心田中最真实、最闪亮、最美丽的情感;清爽舒适的吉他合奏《秋日早晨》,民乐社的民乐合奏《大鱼》让同学们感受到感恩不仅是一种情感,更是一种人生境界;启浪戏剧社带来的《药方》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体会到王爷的爱国之心与掌柜最后与日本人同归于尽时的无畏精神和家国情怀。

       院党委副书记王雷为荣获机械工程学院“感恩父母、感谢老师、感动校园”活动的十位“感恩之星”颁奖。

          表彰大会在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合唱《感恩的心》中结束。学院一直以来重视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核心,构建了“德育为先”的感恩教育长效机制,确保将感恩教育的内容渗透到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学风建设、实践活动、公共服务、家庭生活等各个环节中。时代需要人才,更需要懂得感恩、懂得合作、懂得生活的高素质人才,引导大学生成为知恩图报,心存博爱的人在成长的道路上永怀感恩之心让真情充溢在师生之间,让人文的光彩照亮校园,以实际行动诠释和谐社会中的奉献、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