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在2018年 “纤科杯”湖北省首届工业工程应用与创新大赛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

    时间:2018-11-12 浏览:来源:

     2018年1111日,纤科杯湖北省首届工业工程应用与创新大赛决赛在武汉科技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16支晋级决赛的参赛团队,带着自己的作品,云集江城,同台竞技,争奇斗艳。

     纤科杯湖北省首届工业工程应用与创新大赛由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武汉科技大学承办,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的重要讲话精神,搭建工业工程应用交流平台,深入推进工业工程理论、技术、方法和工具在各行业的广泛应用与创新,推动工业工程学科专业的发展。

     组委会于2018年7月邀请各高校及企业共54个团队参赛,经过初赛评委评审,共有 16 项作品晋级总决赛。院派出2个团队参与角逐,并以较好名次成功入围在总决赛中,我校学子积极认真、团结协作,经过课题陈述、现场展示、现场答辩等环节的激烈比拼,勇夺总决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的深度融合加快了世界经济一体化进程,促进了产业的变革与人才建设标准的提升。机械学院抓住机遇,立足于本院专业特色与优势,以培育满足"工业4.0"以及"中国制造2025"战略人才为导向,在人才培养理念、培养体系及培养途径等方面进行变革,通过开展实施卓越计划,深化校企合作, 培养动手能力强,勇于创新的制造人才,更好地为中国制造注入新鲜血液。在2018年第十三届“东风日产杯清华IE亮剑全国工业工程应用案例大赛暨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工业工程创新方法专项赛中,学院也取得了佳绩,一举获得了5个全国三等奖。 

     

     2018年纤科杯湖北省首届工业工程应用与创新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项目名称:基于 Anylogic 仿真的轨道交通换乘改进研究

    参赛队员:胡悦  鲁书勉  刘维  黄淑伟

    指导老师:肖华秀 朱清波

     

    二等奖: 

    项目名称:基于最近插值法和Floyd混合算法的医药物流配送路线规划

    参赛队员:吕励 谈太阳 袁军 刘梦源

    指导老师:宋庭新  王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