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第42期初级党校正式开讲

    '

    时间:2018-10-29 浏览:来源:*

    为更好地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入党前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院于20181028日,在校大礼堂举行第42期初级党校。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工办辅导员以及全院252名党校学员参加了此次党校。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柳晨康,作为往届优秀学员代表发言,他说,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不仅是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重要环节和必要条件,也是个人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的一次良好契机。同时,他结合自身经历,号召新学员积极认真地参与到党校学习之中。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严雄飞教授就《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这一主题开始了本期党校的第一场讲座。严教授声情并茂的为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并鼓励同学们做一个有思想的时代青年,紧跟着党的脚步,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院党委书记唐良辉老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通过历史地位、时代背景、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全面贯彻这六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唐书记的讲述生动易懂,配合课件充实的内容,讲授的知识点贴近学生。他不时分享着他的亲身见闻,加深了全体党校学员对知识的理解。他勉励学员加强理论学习,扩大理论视野,在课堂教育、传统文化教育中不断完善自己;保持好思想先进、行动先行;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牢记使命,锤炼本领,实现梦想。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王雷老师为大家带来《全方位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从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的总纲、党章条文这四个方面对新党章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结合我校近期即将开始的审核评估,要求积极分子们以党章为规矩、以党章为镜鉴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在普通学生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这次党课大家都听的十分认真,到结束的时候不少同学意犹未尽,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守桐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党校,他将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积极思考、踊跃发言,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加深对党的认知,加强党性修养,纯洁入党动机,在日常生活中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