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56级农业机械化专业校友欢聚母校

'

时间:2016-10-20 浏览:来源:

10月18日,阳光明媚,丹桂飘香。56级农业机械化专业47位老校友欢聚母校,举行进校60周年纪念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原农业机械专科学校张健华校长及任课老师冯联杰、金之铭、秦涤清、唐积善、肖国群等应邀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留校校友张玉石主持。

六十年前,240多名憨厚淳朴而又意气风发的年轻学子,怀揣成才梦想,从湖北和江苏来到南湖这块热土,在学习生活条件十分简陋的情况下,克服种种困难,一边在芦席棚里上课学习,一边参加建校劳动,挑砖挑瓦、植树造林、平整运动场……。1960年毕业后,他们奔赴各地农机战线,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成为了不可或缺的技术骨干,为国家农机化事业立下了汗马功劳。

 


座谈会上,原青山区区委书记、武汉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巧星代表校友发言,他饱含深情地追忆了那段激情燃烧的青葱岁月,追忆同学情、师生情、母校情;感叹母校建设发展的巨大变化和发展成就;感谢母校给予他们的教育和培养,感谢校友会给予的热情服务;表达了希望母校永远充满活力,事业更加辉煌的良好愿望。师生纷纷发言,回忆与恩师、与同学、与母校结下的深厚情谊,现场十分温馨感人。

蔡光兴代表学校对老校友们欢聚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对校友们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和赢得的荣誉,以及时刻关心学校、支持学校的情怀表示衷心感谢和敬意。他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校友工作的构架、理念和开展情况,邀校友们回来讲校史,忆旧情,传递艰苦奋斗,发奋成才的正能量,并祝愿校友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活动期间,全体校友在校园中区认养了一棵常青树,作为他们永久的纪念,并参观了校史馆,游览了校园风光。合作发展处、机械学院相关负责人全程参与接待、座谈和参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