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召开大学生征兵工作动员大会

'

时间:2019-06-21 浏览:来源:

6月19日中午,我院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动员大会在大礼堂召开,学院2017、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动员大会。

辅导员余世华作政策解读。他重点从法律义务、政治收获、经济待遇、家庭优待、个人发展和退伍回校后可以享受的优惠政策等方面向在座学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说明,军营可以锻炼强健的体魄,塑造坚强的性格,培养一往无前的精神和军人的气质。大学生参军支援国防建设,是响应国家号召,能够促进个人的成熟和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潇丹作总结讲话,他从“时代楷模”张富清的事例入手,诠释大学生参军入伍的重要性与荣誉感,介绍了国家层面与学校层面的政策,希望广大学生一定要有这样一种爱国情怀和意识,尤其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更应心系祖国强大,通过多种途径支援国防和经济建设。他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列举学生参军入伍真实、典型事例,勉励学生一定要珍惜大学时光,勤勉努力,把握征兵机遇,提高个人素养。




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学院积极采取宣传与动员措施,通过征兵动员大会、军旅成长报告会、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等多种途径,对征兵政策进行宣传、普及,力求做到全员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