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毕业时节话离别,建言献策谋发展----记我院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

'

时间:2019-06-21 浏览:来源:

近日,我院在机电楼307会议室举办以“不忘初心,筑梦远航”为主题的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多名不同专业的本科毕业生、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雷、副书记许潇丹、副院长聂磊,各系所主要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许潇丹主持。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们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对母校悉心培养的感谢以及对即将离开学校,对学校及老师的依依不舍之情。考取本校研究生的石康同学,结合自己以及班级同学考研经历,建议学院能够提供更多机会让同学们参与老师的科研项目,鼓励学生多多参与学科竞赛,为考研复试提供助力;中外合作项目学生、即将前往英国继续读研的王浩然同学,结合自己最后一年在英国的学习经历,表示希望学院能从多方面进一步加强对该项目进行宣传力度,帮助学弟学妹更加清楚地了解中外合作项目的优势,助其选择正确的努力方向;研究生代表罗西则建议学院对研究生奖学金的评比细则进行进一步细化、并让每一位研究生了解细则的全部内容,以保证评比更加公平公正。其他毕业生代表们也结合自己大学四年、研究生三年的学习经历,从本科生学风建设、本科课程设置、学生活动、入学教育、班导师工作内容到研究生就业指导等多个方面一一提出了自己建议。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王雷做总结讲话。首先,王雷代表学院党政祝贺毕业生同学顺利毕业、前程似锦;其次,对其为本科和研究生教学、培养等各个环节提出的建议表示衷心的感激。他表示,学生的培养是学院的首要大事,大家作为培养的主体,最能反映培养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针对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学院一定会积极认真的对待,解决问题、改进不足,以保证本科生、研究生的培养保质保量进行。最后,王雷希望同学们离开母校后,继续关心母校的发展和机械工程学院的建设,常回家看看。毕业生们共同祝愿母校越办越好,前途更加辉煌,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岗位上不断进取,争取更大进步,为母校争光添彩。

毕业生座谈会作为毕业生离校教育的重要环节之一,机械工程学院多年来始终坚持推进该项工作。以此项为契机,了解学生需求,为学院进一步做好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