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我院力创团队举办互联网+比赛的申报动员会

'

时间:2019-06-17 浏览:来源:学工办

为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动员学生积极参加学校第五届“互联网+”大赛,6月16日,我院力创团队在三教001教室举办“互联网+”大赛动员大会。力创团队150余名有志于参赛的同学们齐聚,校教务处实践科科长吕栋、经济管理学院王俊副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潇丹、仪器科学与质量工程系汤亮副教授和青年老师代表、院学工办相关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丁善婷老师主持。

会上,吕栋老师向与会师生详细介绍了“互联网+”大赛的背景,从“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大赛组织机构、参赛项目类型、参赛项目要求、参赛对象、赛事安排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前四届国赛和省赛的大赛情况和我校历届大赛获奖情况作了分析。同时,他指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家的发展、院校腾飞建设的良好抓手,学校将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依托赛事逐步打造以賽助长、以賽助教、以賽助学、以賽助创实践教学课堂。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比赛,不断发扬大学生朝气蓬勃、敢打敢拼的创业精神。为带领同学们学习撰写“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商业计划书,王俊老师结合实例,从项目如何选题、如何入选好项目、项目申报书如何撰写、策划书撰写原则与核心内容要求、具体实例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具有实际意义的问题,例如市场痛点,新能源、新材料问题等。

丁善婷老师就力创团队参赛工作作了详细部署,她指出力创团队将会把比赛、培训、公益三者结合,逐步锻造培育具有创新意识、掌握创新方法、具备创新能力的想创新、敢创新、能创新的创新型人才,也寄希望于力创团队的同学们要以青春梦托举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为扎根祖国大地,身兼敢闯会创的过硬本领和敢拼爱赢的意志品质,具有家国情怀的有志青年。期间,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许潇丹对力创团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学院紧抓“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是对“721”人才培养模式中创新、复合人才的重要诠释。力创团队的师生们要牢记团队使命,勇于挑起当代青年使命,在“学思结合、知行合一,奋力拼搏,争先创优”理念指导下,代表校院参赛并争取荣誉。他对力创团队的师生寄予了厚望,希望他们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培育更多创新人才,力争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勇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