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仰望星空,砥砺前行-我院举行考研表彰暨动员大会

'

时间:2019-05-22 浏览: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深入激发和调动广大学生考研的积极性,帮助备考学生解决考研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增强学生考研的动力和信心,5月21日晚,我院2019年考研总结表彰暨2020年考研动员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博学堂报告厅举行。学院班子成员、班导师代表、2015级考研优秀学生代表及2016级考研意向同学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雷主持。





会上,王雷向参会学生详细介绍了学院今年考研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学院2019的考研情况较去年有明显的进步,这是师生合力奋斗的结果。同时,他也希望2020年考研各位同学能够从自身的条件出发,科学理智的填报考研志愿。副院长聂磊宣读了《关于表彰机械工程学院2019年考研先进个人的决定》文件,与会领导分别为今年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进行了颁奖。随后,优秀考研班导师李奕老师为大家传授考研过程中如何把握目标确立、考研心理以及学习与考研等考研技巧,其所带2015级机自创新1班录取率达到65.52%,该班李梓璇同学更是以404分全校毕业生考研最高分的优异成绩被西安交通大学录取。




经验分享环节,以优异成绩被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京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的胡天宇、李梓璇、周堡、曹冰冰、王耀伟、薛欢等6位同学从自身角度出发分别就各专业课复习计划、资料搜集、面试准备、研究生推免以及夏令营准备为与会同学分享自己的考研感悟。

最后,院长张道德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对今年成功考取国内外各大高校研究生的毕业班同学表示祝贺。同时,他对与会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要基于专业深入学习去考研,继续笃实本专业的学习;二是希望大家要有敢拼的实干精神,要想成功,只有加倍、拼命的付出;三是希望大家从自身价值提升的角度看待考研,考研是社会需要和大势所趋;四是希望大家要带着情怀,抱负去做事情,带着梦想去做事情,把个人价值和中国梦、民族梦统一起来,有梦想会觉得自己永远有动力,有用不完的劲。

据悉,学院今年考研录取人数达145人,录取比例达到32.33%,比去年提高了3个百分点。其中,考取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比例达到53.79%,学院将继续加强对考研的动员和指导工作力度,争取在明年的考研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