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师生携手共奋进,强身铸魂育新人--记机械学院第五届师生运动会

'

时间:2019-05-20 浏览:来源:*

天朗气清,日丽风和,5月18日,机械工程学院第五届师生运动会在中区田径场如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学工部部长冯昭昭、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琼兵、教务处副处长齐萍以及机械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副院长聂磊主持。

上午九点,开幕式在雄浑嘹亮的行进曲中拉开序幕。45个学生班级方阵,10个教师方阵,一个力创rm机器人方阵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入场。他们穿着代表班级文化的服装,喊着振奋人心的口号,尽情展示新时代大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随着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宣布运动会开幕,紧张激烈的各项比赛项目正式开始。

在团队游戏项目比赛中,学院结合传统特色品牌“师生手拉手”,将党员教师与党员学生,班导师与班级学习困难学生,辅导员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依次进行组队参加游戏比赛。师生之间团结协作、配合默契,顺利完成了一个又一个趣味十足且充满挑战的团队游戏。比赛结束后,老师们在场边与结队学生进行交流,主动了解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学生们也借此机会向老师咨询自己在学习和专业上存在的问题,交谈氛围轻松融洽。在学生组个人竞技项目比拼中,运动员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在赛场上尽情地释放自己的青春与活力。经过一天的精彩角逐,最终共有72名师生在个人竞技项目中斩获佳绩,24支师生团队在团队游戏项目中脱颖而出。

据悉,本次师生运动会旨在引导学生树立大健康观,激发学生潜能,培养学生沟通合作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充分发挥教师在第二课堂上对学生的思想引领作用,以更好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