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第69期党校培训顺利结业

'

时间:2019-05-16 浏览:来源:*

为了加强学生党员政治学习,牢记“两个维护”,树立“四个意识”,建设好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习型党组织,根据湖北工业大学组织部组通字〔2019〕7号文,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于2019年4-5月开办机械工程学院第69期党校培训班,引导学生党员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创先争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据统计,本次党校共有290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报名,全部顺利结业。

一、集中开展理论教学

根据《通知》的规定和要求,我院第一时间成立以党委书记为负责人的分党校教学管理工作小组,对党校的课程安排、教师聘请、教学管理、学员考核等任务进行了相应的部署,确认我院党委书记王雷老师主讲《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严雄飞老师主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了党校培训工作的正常进行。理论教学结束后,要求所有学员上交学习心得和读书感悟,确保每位学员积极进取,勤奋学习,积极实践、全面发展,锤炼青春勇担当的青春梦想。

二、分类开展专题教育和读书交流活动

在集中授课的同时,各支部组织了专题教育,围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学习组织开展预备党员专题教育和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组织生活会,以此帮助预备党员更好的的了解预备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以及毕业生党员离校所要完成的关于组织关系转接的各类事宜,同时,希望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后能继续以一名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各个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支部内还开展读书交流活动,通过支部生活会,大家分享读书心得,撰写读书笔记,学习感悟。

三、开展实践锻炼活动

为响应关于开办第69期党员培训班的通知,引导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活动,包括“清明节祭扫英烈”、“学雷锋义务打扫,美化校园环境”、“书香满校园——学生党支部读书节赠书”等活动,号召学员积极参与,在实践中收获,在收获中学习。

通过本期党校的培训,学员们收获颇丰,理论素养、政治素养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将以实际行动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永远跟着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