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共青团中央授予我院15创新机自团支部 “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

时间:2019-05-13 浏览:来源:*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建团97周年之际,从共青团中央传来喜讯,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中青发〔2019〕6号)获悉,我院15创新机自团支部被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湖北省仅两所高校团支部获此称号。

“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是团中央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要从近三年来获得过省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的基层团支部中择优评选。全国“两红两优”评选表彰始于1999年,以增强团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目标,是新形势下全面推进共青团改革和从严治团,有效强化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活跃基层团的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有形手段。据悉,2019年,团中央共授予全国500个基层团组织2018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称号,其中团支部仅37个,湖北省共有来自地市州、企业、社区、高校、中小学等基层团组织的7个团支部获得表彰,其中仅两所高校获此殊荣。

近年来,学院共青团在校共青团指导下,高度重视团组织建设和创新,积极为团支部搭建成长和发展平台,竭诚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不断创新基层团建方式,积极加强基层团建研究,认真落实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积极开展班团一体化、活力团支部创建、主题团日、最美团支书评选等工作,把工作做到班团,着力提升了团支部活力和战斗力。

我院15创新机自团支部在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和团委的指导下,在支部全体成员的不懈努力下,逐步成长为一个组织建设好、政治觉悟高、专业本领强、综合能力硬、成长后劲足的优秀团支部。团支部现有成员29人,其中党员9人,16人先后担任校院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展现出了团支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团支部25人参加考研,19人金榜题名,其中14人以优异成绩被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985、211高校录取;团支部成员勤奋学习,平均学分绩点达3.42,英语四级通过率达100%,六级通过率接近70%,11人获国家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体现了支部勤学善学乐学的优良学风;团支部注重引导大家发挥专业优势,投身科技创新,45人次先后摘得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一等奖等国家级、省级高水平奖项,发表三大检索论文、中文核心期刊等高水平论文8篇,4人以第一作者获批发明专利4项;团支部先后获得“湖北工业大学红旗团支部”“湖北工业大学优秀班集体”“湖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