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第69期党校培训班顺利举行

'

时间:2019-04-22 浏览: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办

为了加强学生党员政治学习,建设好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习型党组织。 421上午9许,我院69期党校培训班在大礼堂顺利举行我院的全体学生党员和2019发展对象,共计290人,参加了本次党校学习。

本次培训班共分四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雷主讲,王书记以“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为主题,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历程党的纪律建设取得的成效及面临的挑战党的纪律建设的要求这三个方面,教导学员们要严守党的纪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把纪律在前面。授课过程中,王书记结合党史、国史,从党的组织建设、理论建设等多个角度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勉励学员们在大学期间不断完善自我,力争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从而充分发挥先进分子的带头作用。

本次培训第二部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严雄飞教授主讲。严雄飞教授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富内涵进行了解读,并讲解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及解决办法告诉全体学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让学员们深刻领悟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

第三部分为自主讨论,在党联会主席柳晨康的带领下,全体学员以“我为什么要入党”为主题开展专题讨论。2019年发展对象李志凌说,“加入共产党是一种信仰,我信仰马克思主义,认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希望能为党组织贡献自己的力量”,获得全体学员的点赞。

第四部分为视频学习,全体学员一起观看了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影片中生动记录了我国在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体制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另全体学员对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

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责任的新时代青年,放飞青春梦想,谱写人生华章。据悉,我院将组织学生党员进行党课培训心得专题交流会,检验学生党员的学习成果,并开展特色主题活动,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的有机结合,不断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奉献精神,牢记党的纪律,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