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学生党联会换届大会暨学生党员大会

'

时间:2018-12-03 浏览:来源:

11月29日12点30分,我院党联会换届大会暨学生党员大会在机电楼303会议室顺利召开。院党委副书记王雷、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员、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始,由党建辅导员王悦心宣布党联会人事安排,并介绍了党联会部门构成和主要负责人。随后,党联会副主席曾令顺作代表发言,他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题,号召党联会全体成员团结一致、积极进取,充分发挥党联会的引导作用。

王雷针对我院学生党员目前党建知识掌握不足、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亟待发挥等问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学生党员要明确自己的政治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接受群众监督,加强相关知识的学习,特别是政治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综合能力,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求支部书记、支委熟悉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职责、规划工作任务,积极参加支部活动,结合支部特点,在完成基本工作任务的基础下,组织开展具有特色的主题活动;三是要求党联会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优化工作职责、明确工作目的、创新工作方法,制定工作计划,并向全院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公开,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

王雷指出,党建工作要做好,党员发展是重中之重。党联会各部门、各党支部必须严把关,规范发展党员、时刻关注党员的入党动机,同时,要对党员开展主题教育,帮助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的党员,积极激励党员发挥标杆作用。

 

本次大会旨在推进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健康发展,提高党员综合素质,建设一支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党员队伍,进一步明确党联会的工作任务和各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院党联会主席柳晨康表示,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共同配合下,党联会将学生党建工作努力落到实处,力争学生党建工作更上一层楼,党员精神焕发蓬勃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