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现代制造质量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举行优秀校友学术报告会

'

时间:2018-11-26 浏览:来源:*

11月23日晚,我院现代制造质量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优秀校友学术报告交流会在艺设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学院刘文超副教授主持,1998级测控专业校友、北京精英智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TO(首席技术官)、武汉分公司总经理邓一星应邀担任此次交流会的主讲嘉宾,机械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系老师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会上,邓一星以“计算引领我们步入科技资本时代”为主题,结合自身的经历,从视觉技术从简单智能到基于大数据和的深度模型发展,以及有幸和全球顶尖的科学家共事后,再到现在探索科技企业管理和商业模式。他告诉同学们计算行业的巨大机遇,以及大数据和深度学习的重要性。随后,他以计算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目前行业的前景,介绍了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重要性;以其自身目前在做的一个智能城市停车库系统为引入点,深入浅出的交流分享计算技术的实施步骤,他指出,科技资本时代悄然来临,科技创新、计算将支撑起第四次工业革命。

最后,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并提出自己的困惑,邓一星从专业学习、创新能力培养和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给出自己的真知灼见,他指出,当代大学生要笃实专业学习,逐步实现从课本知识到学科前沿知识学习的转换;要不忘自己做技术的初心,恒心是实现成功的保证;要注重团队建设,很多技术难题都是通过技术研讨会汲取各个意见的长处来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实现由学习思维到批判性思维,再到创新型思维转变,保持创新的好奇心,稳扎稳打,学好每一项技能,为以后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