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湖北工业大学 关于GJB质量体系换版培训的通知

'

时间:2018-10-08 浏览:来源:

各有关单位:

根据GJB90001C-2017《质量管理体系要求》理解和实施要求,为贯彻实施GJB9001C标准,稳步推进我校开展实施换版工作,综合考虑到GJB9001C标准复要求高、实施难度大等复杂因素,加之,换版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迫,决定近期组织全校质量体系相关人员参加GJB9001C质量管理体系培训。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18年1018-1019

二、培训范围

(一)校领导

刘德富 校长、李冬生 副校长;

(二)相关部门

科技与产业处、人事处、实验室与资产处、财务处负责人及参与GJB质量体系工作人员1-2名;

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研秘书、参与GJB质量管理体系各项目负责人及参与换版工作人员1-2名。

    (三)内审人员

三、培训安排

2017GJB9001C培训采用集中培训、自主学习方式相结合。同时,为了保证培训效果,提高培训效率,特邀请专家进校开展针对性强、操作性强,有效性强的培训工作,思想统一,确保过渡期间装备质量标准不下降,管理不乱,全面推进GJB9001C标准换版工作完成与新标准贯彻实施到位。

四、培训评估及考核

(一)采取参训人员自我评价和相互评价等方式进行培训考核

(二)培训专家及协助培训的人员应写报告来评定培训成效。

(三)调查参加培训人员关于培训的改进建议及评价。

(四)根据是否达到培训目标来评价培训的成效。如培训结束后,人员达到了培训计划所规定的要求,或是解决了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则说明培训有效。

五、培训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GJB质量体系换班工作。对新版标准知识的学习是换版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各单位需要全力配合此次培训工作的开展。

(二)认真学习GJB质量管理体系C版理论知识,对新版要求与实施能熟练掌握,能结合工作实际,提高实际操作能力。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在换版工作中负责相应职能需求的策划、运行、实施、改进等工作。

(三)严格按照考勤制度执行。人员参加培训,必须在《培训签到表》上亲笔签名以示出勤,严禁其他人代签。培训期间不得随意请假,如确因公请假,须进行书面请假,并呈校领导批准。培训考勤记录及考核记录作为GJB质量体系资料存档,并由人事处归档保管。

(四)对于本次培训资料(电子、纸质)按照内部资料保管,不得进行外传或上网宣传。

六、其他事项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新进教师岗前培训专项工作,须指定专人负责本单位GJB换版培训相关工作,并将参与培训人员名单及联系方式于20181014日前报科技与产业处。

(二)参加培训人员原则上均为我校正式职工,并为GJB质量体系工作人员,不得随意进行调换。

(三)GJB9001C质量体系管理换版培训工作由科技与产处负责。

联系人:曾一梅    

联系电话:027-59750136

特此通知。

 

附件1:《GJB9001C质量体系管理换版培训报名登记表》

附件2:《GJB9001C版培训方案》

 

 

  科技与产业处

                             2018年108

附件2

GJB9001C版培训方案

序号

培训内容

培训时间

培训地点

培训对象

授课人员

1

GJB9001C的变化和理解与实施讲解

20181018日上午

校内

全体人员

高玉魁

2

各个部门负责板块的要求和实施要到讲解

20181018日下午

各项目组组长、各单位具体换版工作人员

3

讲解相关的操作性程序文件和相关质量手册内容编写

20181019日全体

各单位具体换版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