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机械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转专业工作方案

'

时间:2018-12-14 浏览:来源:


根据《湖北工业大学普通高等教育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修订)》(湖工大教[2017]46号)文件精神及《湖北工业大学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生转专业及大类分流实施细则》(湖工大教[2018]74号)文件的精神和学校相关规定,结合我院具体实际,经我院2018年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制订了此项工作的实施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成立转专业工作小组

组长:赵大兴  

副组长:钱应平

成员:丁善婷、杨奇彪、李奕、游达章、赵迪、陈艳萍、院学生会主席

工作小组的具体职责为:制定学生转专业计划、考核内容、考核方式等工作方案,接受学生咨询与报名,组织实施考核以及提出拟接收学生名单等工作。

二、工作原则

1.基本原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并接受全校师生和社会监督。

2.批次原则:申请转入专业的录取批次应不高于原专业的录取批次,各专业不同的录取年份和生源地,对应的录取批次不同,详见附件1《2017年和2018年分省份分专业录取批次一览表》。

3.招生原则: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如国家专项、定向、委培、3+2五年一贯制、体育特招生等)及国家有关规定或者录取前学校有明确约定不得转专业的(如少数民族预科生等)不得转专业。

艺术类专业录取的学生只能在艺术类相关专业互转;中外合作办学的学生由转出、转入及国际学院共同进行资格审查。

三、转入资格

2017级、2018级在籍在学的普通全日制本科生

转入名额规定

学院根据学校转专业工作时间安排,2018-2019学年度上(秋)下(春)学期各办理一次学生转专业申请,18级各专业两次转入学生总人数不超过专业学生总人数的10%,17级各专业两次转入学生总人数不超过专业学生总人数的5%.若本学期转入人数不足计划人数,则多余计划名额转到下学期。

各专业拟接收转入人数如下:


年级

专业名称

计划人数

共计

17级(一般类型)

17测控技术与仪器

3(秋季学期)

5

2(春季学期)

17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7(秋季学期)

14

7(春季学期)

17工业工程

1(秋季学期)

2

1(春季学期)

17机自-中英

2(秋季学期)

4

2(春季学期)

17级(特殊类型)

1(秋季学期)

2

1(春季学期)

18级(一般类型)

18测控技术与仪器

6(秋季学期)

11

5(春季学期)

18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14(秋季学期)

28

14(春季学期)

18机器人

3(秋季学期)

6

3(春季学期)

18机自-中英

4(秋季学期)

7

3(春季学期)

18级(特殊类型)

1(秋季学期)

2

1(春季学期)


五、考核内容及方式(笔试70%与面试30%)

1、笔试考试科目:

2017级:综合科目{《工程图学》70%+《高等数学(上下册)》30%}

    2018级:综合科目{《工程图学》70%+《高等数学(上册)》30%}

   2、考试范围:

 2017级:(1)工程图学考试范围:1)截交线 2)相贯线 3)组合体二求三、尺寸标注4)剖视图 5)断面图 6)螺纹及螺纹紧固件。

(2)高等数学考试范围:上下册


   2018级:(1)工程图学考试范围: 1)截交线  2)相贯线 3)组合体二求三、尺寸标注 4)剖视图 5)断面图 6)螺纹及螺纹紧固件。

        2)高等数学:《高等数学》上册

   3、教材参考版本:

《现代工程图学教程》,赵大兴主编,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

《高等数学》(上下册)  第七版   同济大学出版社

   4、面试:面试小组对转专业学生进行单独面试,确定面试成绩。

   六、录取

  根据笔试(70%)与面试(30%)综合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学院党政联席会审定,经公示无异议后,将拟录取的学生名单报送教务处审批确定。

    面试地点:机电楼307会议室窗体顶端

七、具体工作安排

1.12月13日将各专业转入计划和选拔内容和形式报教务处学籍管理办公室备案,并将相关内容在学院网站上公布。

2.12月17日~21日,学生填写转专业申请表(附件2),经学生所在学院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填写附件3申请表),交到转入专业所在学院教学办公室进行报名。

3.12月24日,学院对提交转专业申请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根据审查结果公布参加笔试名单。

4. 1月12日 9:00-11: 30进行笔试,地点:机电楼1-005

5. 1月12日下午2:00-5:00.进行面试,地点:机电楼1-307。

6. 1月14日至1月18日在学院网站将通过考核的学生名单及新编班级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

八、对上述实施方案和具体实施过程有疑问者,可向学院、学校教务处反映并及时回复。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