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机械大类招生专业分流方案

'

时间:2022-05-31 浏览:来源:机械工程学院教学办

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对按机械大类招生的本科学生实行宽口径的培养模式,而专业分流是学院实行大类招生宽口径培养教学改革的重要环节,根据《湖北工业大学按大类招生的学生专业分流实施办法》和教务处关于大类招生学生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精神,为了确保学院专业分流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制订我院2021级普招本科生专业分流实施细则。

一、组织机构  

1学院成立机械大类专业分流领导工作小组:

 长:张道德

副组长:王雷、聂磊、许潇丹

 员:胡新宇、赵迪、苏旭武、易国锋、杨奇彪、叶润、陈艳萍、学生会主席

2、学院学工办、教学办在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负责本次专业分流工作的具体实施。学院学工办负责本次专业分流的宣传、组织学生填报、统计志愿等工作, 学院教学办负责本次专业分流的材料组织、学生成绩的核算、志愿公示上报等具体工作。各系协助完成专业介绍、宣传等工作。

二、班级设置

根据2021级本科生、现有专业设置与师资等实际情况,分流后各专业方向班级数设置如下表:

专业类别

专业名称

班级设置

班级数

备注

机械大类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创新-机自

1

根据学院师资和教学条件确定,由专业分流领导工作小组审定,每班人数原则上不超过30人,不低于25人。创新-机自班需参与面试考核。

机自

6

工业工程

工业工程

1

注:往年转专业或留级到2021级机械大类的学生参与本次专业分流。2021级休学及保留学籍学生参加下一年专业分流。

三、专业认定办法  

专业分流按志愿优先,择优分流的原则。实施专业分流时先考虑志愿一、然后是志愿二、志愿三等。

1)如某专业志愿一人数超过该专业班级数设置所需人数,则根据学生前1学期平均学分绩点从高往低排序,学分绩点高的学生志愿优先。

2)如某专业志愿人数不足该专业班级设置、但志愿一加志愿二人数满足该专业班级数设置所需人数时,先满足志愿一学生需求,该专业班级设置所需人数差额从志愿二学生中产生,此时志愿二学分绩点高的学生志愿优先。

学分绩点计算办法按教务处规定进行。

每名学生须填报3个不同志愿。如果只填报第一志愿,则视为该生在第二至第三志愿上服从学院调剂;如果只填报第一、二志愿,则视为该生在第三志愿上服从学院调剂;如果该生未填报志愿,则视为该生完全服从学院调剂,由学院调整到还有空额的专业修读。    

四、专业分流工作程序

1、学院在第二学期制定并线上公布分流实施方案。    

2、学生线上填报《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机械大类专业分流志愿表》,在规定时间内由本人将《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机械大类专业分流志愿表》线上提交并截屏发给辅导员。

3、学院统计学生的分流志愿。  

5、学院参照学生志愿和专业计划依次确定专业,直至确定完专业名额。

6、学院党政联席会审定初步分流结果。

7、分流结果公示。

8、学院党政联席会审定最终结果并报学校教务处。

、专业分流时间安排

1、5月31日-6月1日        学院核算学生学分绩点;

262-65日     学生开始线上填报志愿;

3651730分之前线上提交志愿(仅可提交一次);

466-67          学院整理学生志愿及绩点情况;

568-610        根据学生绩点和志愿进行专业分流,学院党政联席会审定初步分流结果;  

6610-612   公示分流结果,时间3天;

7613  学院党政联席会审定最终结果并报学校教务处。

补充说明:以上各时间节点为初步安排,执行时根据学校进度安排可能会有调整,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本分流方案适用于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机械大类专业分流学生,由专业分流领导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机械工程学院

2022年5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