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科学与质量工程系

张业鹏

'

时间:2018-10-29 浏览:来源:仪器科学与质量工程系


 
姓名:张业鹏 性别:
职称:教授 电话:027-88032276
E-mail:yepengzhang@sina.com
学历学位:博士
硕/博士生导师:硕导
研究方向: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

   
个人简介
张业鹏,男,1966年12月出生,工学博士学位,教授。湖北工业大学科技与产业处处长,中国包协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湖北省包协专家与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全国质量工程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主要从事测试计量技术、质量工程、缓冲包装设计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主要发表的论文有《 Implementation of GPS twin antennas real-time yaw angle correction system based on MCU》、《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跟踪装置的实验研究》、《机器视角在工业测量中的应用与研究》、《缓冲包装结构的可靠性评价探讨》、《纸浆模塑缓冲结构性能研究》等40余篇,编写出版了 “机械控制工程基础”、“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和“C语言程序设计”等多本教材。
主要参加的科研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于无监督学习的故障诊断方法的研究》”、“湖北省优秀科技团队项目《基于实时机器视觉信息的微细定位与控制技术的研究》”、 “教育部高等学校骨干教师资助项目 《异型缓冲包装结构的可靠性设计》”等二十多项。